梁羽生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楼主: 云霄一羽

[人物] 此谪仙不同彼谪仙,谈谈天女与龙女的差异

[复制链接]

235

主题

2万

帖子

7万

积分

羽生传人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78661
声望
35444 声
银两
4268 两
帖子
21628
精华
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时间
2009-3-18
最后登录
2018-11-17
发表于 2012-8-15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顺便我我想问个问题,万花坳是哪里啊

11

主题

807

帖子

3961

积分

亦狂亦侠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961
声望
1822 声
银两
18255 两
帖子
807
精华
4
阅读权限
45
注册时间
2012-1-2
最后登录
2017-12-8
发表于 2012-8-15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17楼(春水煎茶) 的帖子

……说到倾慕者,我觉得原因在杨过身上……神雕的主CP是纯.YY模式的,如果女主人公有第二个真心实意的追求者,就没办法完成那种“全世界都不待见我们只有我们互相待见”的氛围烘托
另外还有个原因……假如尹志平或者甄志丙道长真心喜欢小龙女又对她非常好,为她无条件付出,小龙女还要吊死在幼驯染杨过一棵树上未免没有说服力。因为杨龙的互择原因不像靖蓉那样有大家都能理解又正常的个人理由orz

689

主题

2万

帖子

12万

积分

武林名宿

Rank: 21Rank: 21Rank: 21

积分
122755
声望
65214 声
银两
1058532 两
帖子
27092
精华
19
阅读权限
100
注册时间
2009-5-28
最后登录
2018-10-16
发表于 2012-8-15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21楼(谷雨清明) 的帖子

但这样不见显不出小龙女对杨过的唯一了么……除了杨过其他对她有兴趣的都不是好东西
那些人谈不上无条件的好,是完全不好吧,那个道长最后舍生救她,也是愧疚成分居多。整个就是占了便宜就跑的态度……

“全世界都不待见我们只有我们互相待见”的氛围烘托——这点杨过有和金世遗一样的毛病,作者想写那种都不待见的氛围,结果又把男主写成万人迷,于是都不待见其实是他们自己的妄想……
我家藏马是最帅的~~~~~~

110

主题

2467

帖子

1万

积分

家园盟主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060
声望
8555 声
银两
35756 两
帖子
2467
精华
5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1-6-5
最后登录
2014-11-27
QQ
发表于 2012-8-15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18楼(梦到西洲) 的帖子

为什么不能理解为他们进去以后就不出来了呢~~~
当然,其实我觉得隐居在杨过找到小龙女的那个潭底(绝情谷?)比较好~~~不用和他们不待见的全真教做邻居~~~还有小鱼儿吃~~~
http://pic1.xilu.com/195/390675/781350258/cbcb027a6b507d34378f92def690c82e.t9.jpg 迎新年,换新貌。

11

主题

807

帖子

3961

积分

亦狂亦侠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961
声望
1822 声
银两
18255 两
帖子
807
精华
4
阅读权限
45
注册时间
2012-1-2
最后登录
2017-12-8
发表于 2012-8-15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22楼(春水煎茶) 的帖子

我估计金庸自己压根不想写第二个还看得过去的男人,他老人家一贯是男主人公的情敌统统不是东西这种作风……
不过小龙女是金书第一美女这个说法倒是符合我的直觉,主要丘处机道长那首无俗念比较给力……冰清玉洁有层次(喂)一旦有谈情说爱的镜头,也就觉得她的美和其他女主差不多了。
陈圆圆的描绘给人一种风尘气的负面印象,香香则是缺乏能引起联想的唯美描绘,虽然实绩比小龙女优胜,但是对读者的电力不太够。。。

155

主题

4935

帖子

2万

积分

一派掌门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21733
声望
11425 声
银两
98195 两
帖子
4935
精华
4
阅读权限
100
注册时间
2008-11-30
最后登录
2018-12-10

羽生粉武侠希望四叶草版主侠女十年坚守棉花糖

发表于 2012-8-15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楼谷雨清明于2012-08-15 10:04发表的  :
真是男女有别
神雕侠侣是唯一一本在我最迷武侠的时候都看不下去的金庸小说……我也始终不能理解为什么N多妹子喜欢杨过……这年头男人也只要脸好看就够了吗难道orz
握手啊,超讨厌杨过,最后居然连郭芙也喜欢他

689

主题

2万

帖子

12万

积分

武林名宿

Rank: 21Rank: 21Rank: 21

积分
122755
声望
65214 声
银两
1058532 两
帖子
27092
精华
19
阅读权限
100
注册时间
2009-5-28
最后登录
2018-10-16
发表于 2012-8-15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23楼(也无风雨) 的帖子

那谷……你说绳子能下去,跳水下去也不会挂,所以深度其实还好吧,那么多年,愚公能移山了
龙女不能在山上开路吗?
我家藏马是最帅的~~~~~~

329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武林宗师

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Rank: 23

积分
30601
声望
14076 声
银两
247574 两
帖子
10685
精华
5
阅读权限
150
注册时间
2009-12-17
最后登录
2018-12-2

声优侠女剑网3版主宣传大使音符羽生剑魔镜心晴棒棒糖棉花糖

QQ
发表于 2012-8-15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要让我区分这俩人物,我真想不到那么多,因为不读金庸小说,对小龙女了解很少,虽然两个人都是超凡脱俗的代表,只知道冰川天女是高贵的公主,小龙女只是个避世的小女子

235

主题

2万

帖子

7万

积分

羽生传人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78661
声望
35444 声
银两
4268 两
帖子
21628
精华
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时间
2009-3-18
最后登录
2018-11-17
发表于 2012-8-15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回 18楼(梦到西洲) 的帖子

引用第23楼也无风雨于2012-08-15 12:26发表的 回 18楼(梦到西洲) 的帖子 :
为什么不能理解为他们进去以后就不出来了呢~~~
当然,其实我觉得隐居在杨过找到小龙女的那个潭底(绝情谷?)比较好~~~不用和他们不待见的全真教做邻居~~~还有小鱼儿吃~~~
这个,你是说家里有人只是郭襄没发现,,,,那也太悲剧了,,,,,这么笨的,,,,应该不至于吧
而且那条水道黄蓉还是郭芙来着也进去过

39

主题

1403

帖子

5510

积分

开宗立派

Rank: 8Rank: 8

积分
5510
声望
3117 声
银两
6336 两
帖子
1403
精华
4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7-11
最后登录
2018-11-1
 楼主| 发表于 2012-8-15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5楼(谷雨清明) 的帖子

我看书时就是尹志平,改名后感觉就不对了,不接受甄什么的。再者说,历史人物有些不宜戏说,比如诸葛亮岳飞这类的,悲情色彩太浓,大多数人戏谑一下无关紧要了,毕竟没几个人白痴到分不清历史和小说的程度。尹志平是道士,估计也不会留下后人打官司。其实尹并不招人恨,作者这么写只是用他代表了大多数男人的想法而已。何况金庸还把他写成小白脸儿,谁知历史上的尹道长是哪副尊荣呢。

155

主题

4935

帖子

2万

积分

一派掌门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21733
声望
11425 声
银两
98195 两
帖子
4935
精华
4
阅读权限
100
注册时间
2008-11-30
最后登录
2018-12-10

羽生粉武侠希望四叶草版主侠女十年坚守棉花糖

发表于 2012-8-15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天女无感,虽然她有着惊世容貌又有一股高傲的气质,本质上还是温柔善良的女子,不是女强人类型的,从她后来变成了普通的贤妻良母就可看出。
对小龙女就简直是讨厌了,还有我一直以为金书中最漂亮的是香香公主呢,和天女一样能让众士兵呆住

689

主题

2万

帖子

12万

积分

武林名宿

Rank: 21Rank: 21Rank: 21

积分
122755
声望
65214 声
银两
1058532 两
帖子
27092
精华
19
阅读权限
100
注册时间
2009-5-28
最后登录
2018-10-16
发表于 2012-8-15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28楼(梦到西洲) 的帖子

本来就是瞒着她吧,丐帮的人知道杨家人在哪里的啊……
我家藏马是最帅的~~~~~~

235

主题

2万

帖子

7万

积分

羽生传人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78661
声望
35444 声
银两
4268 两
帖子
21628
精华
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时间
2009-3-18
最后登录
2018-11-17
发表于 2012-8-15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回 23楼(也无风雨) 的帖子

引用第26楼春水煎茶于2012-08-15 12:35发表的 回 23楼(也无风雨) 的帖子 :
那谷……你说绳子能下去,跳水下去也不会挂,所以深度其实还好吧,那么多年,愚公能移山了
龙女不能在山上开路吗?
那用那么麻烦,有轻功作基础,徒手攀岩并不难学

235

主题

2万

帖子

7万

积分

羽生传人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积分
78661
声望
35444 声
银两
4268 两
帖子
21628
精华
3
阅读权限
100
注册时间
2009-3-18
最后登录
2018-11-17
发表于 2012-8-15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回 28楼(梦到西洲) 的帖子

引用第31楼春水煎茶于2012-08-15 12:38发表的 回 28楼(梦到西洲) 的帖子 :
本来就是瞒着她吧,丐帮的人知道杨家人在哪里的啊……
也没准是后来偶遇又联系上的……

689

主题

2万

帖子

12万

积分

武林名宿

Rank: 21Rank: 21Rank: 21

积分
122755
声望
65214 声
银两
1058532 两
帖子
27092
精华
19
阅读权限
100
注册时间
2009-5-28
最后登录
2018-10-16
发表于 2012-8-15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回 5楼(谷雨清明) 的帖子

引用第29楼云霄一羽于2012-08-15 12:38发表的 回 5楼(谷雨清明) 的帖子 :
我看书时就是尹志平,改名后感觉就不对了,不接受甄什么的。再者说,历史人物有些不宜戏说,比如诸葛亮岳飞这类的,悲情色彩太浓,大多数人戏谑一下无关紧要了,毕竟没几个人白痴到分不清历史和小说的程度。尹志平是道士,估计也不会留下后人打官司。其实尹并不招人恨,作者这么写只是用他代表了大多数男人的想法而已。何况金庸还把他写成小白脸儿,谁知历史上的尹道长是哪副尊荣呢。
人家在道教里是有地位的啊,分不清历史和小说的人可不少,即便能分清也膈应啊。

最后一句倒是真的,听过很多男人都想做尹志平不想当杨过的。
我家藏马是最帅的~~~~~~

39

主题

1403

帖子

5510

积分

开宗立派

Rank: 8Rank: 8

积分
5510
声望
3117 声
银两
6336 两
帖子
1403
精华
4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7-11
最后登录
2018-11-1
 楼主| 发表于 2012-8-15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7楼春水煎茶于2012-08-15 10:53发表的  :
小龙女绝对够不上金庸笔下第一美女吧,西施那是直接说2000年第一美人的,花瓶香香公主的美貌引起的反应才和天女有一比,还有那个魅力无穷的陈圆圆……
美女多,可有仙气的不多呀。香香公主几乎是我最讨厌的金书女主角了,在我眼里她比她姐姐差很多。至于西施和陈圆圆,历史有名的美女,但在书中的篇幅都有限。

689

主题

2万

帖子

12万

积分

武林名宿

Rank: 21Rank: 21Rank: 21

积分
122755
声望
65214 声
银两
1058532 两
帖子
27092
精华
19
阅读权限
100
注册时间
2009-5-28
最后登录
2018-10-16
发表于 2012-8-15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30楼严烷于2012-08-15 12:38发表的  :
对天女无感,虽然她有着惊世容貌又有一股高傲的气质,本质上还是温柔善良的女子,不是女强人类型的,从她后来变成了普通的贤妻良母就可看出。
对小龙女就简直是讨厌了,还有我一直以为金书中最漂亮的是香香公主呢,和天女一样能让众士兵呆住
本来就是香香公主和陈圆圆最漂亮啊,如果算西施,那就是西施最漂亮。
小龙女和王语嫣(和石像同貌)比上面那几个差一档的。
如果天女的美貌等同香香,小龙女的美貌大概也就是练霓裳柳清瑶的档次。
我家藏马是最帅的~~~~~~

39

主题

1403

帖子

5510

积分

开宗立派

Rank: 8Rank: 8

积分
5510
声望
3117 声
银两
6336 两
帖子
1403
精华
4
阅读权限
50
注册时间
2012-7-11
最后登录
2018-11-1
 楼主| 发表于 2012-8-15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34楼(春水煎茶) 的帖子

尹志平没啥太高的地位,白云观里可没供着他。

689

主题

2万

帖子

12万

积分

武林名宿

Rank: 21Rank: 21Rank: 21

积分
122755
声望
65214 声
银两
1058532 两
帖子
27092
精华
19
阅读权限
100
注册时间
2009-5-28
最后登录
2018-10-16
发表于 2012-8-15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35楼云霄一羽于2012-08-15 12:44发表的  :

美女多,可有仙气的不多呀。香香公主几乎是我最讨厌的金书女主角了,在我眼里她比她姐姐差很多。至于西施和陈圆圆,历史有名的美女,但在书中的篇幅都有限。
讨厌归讨厌,美貌程度放在那假不了。西施笔墨不多,陈圆圆可不少,从各种男人见到她的反应……把她的美貌渲染到极致了。历史上那个,倒未必怎么样。

小龙女的容貌比那档次差远了吧……
我家藏马是最帅的~~~~~~

11

主题

807

帖子

3961

积分

亦狂亦侠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961
声望
1822 声
银两
18255 两
帖子
807
精华
4
阅读权限
45
注册时间
2012-1-2
最后登录
2017-12-8
发表于 2012-8-15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29楼(云霄一羽) 的帖子

……你接不接受有神马要紧,也没人要你接受啊,金庸改了名字让我满意我就没二话了。
另外什么叫戏谑?什么叫大多数人不白痴?估计如果不是今天这帖子,至少你还觉得尹志平就是神雕的强奸犯吧?这是白痴还是被误导?如果真没关系,你觉得金庸给强奸犯改名是为什么?他觉得尹志平很合适这戏份,就是闲着没事改着好玩?
至于代表了大多数男人的想法…… 你的意思是你看书的时候想学习道长?兄弟你不错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家园基金|梁羽生家园 ( 鄂ICP备16023429号-1 )

GMT+8, 2018-12-11 10:11 , Processed in 0.14062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